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莎士比亚全集》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莎士比亚作品是人类文学史上的瑰宝,是人类社会百科全书,甚至被认为是世俗的圣经,每个人都可以从莎士比亚的戏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历经四百多年的岁月洗礼,莎士比亚的作品依旧煜煜生辉。

本套《莎士比亚全集》在以往旧有基础上,依据莎学界近年考证,共收入41部戏剧、2部戏剧加戏、154首十四行诗、2首长叙事诗以及其他诗歌,还选用了19世纪英国皇家水彩协会会长约翰·吉尔伯特、插画家乔治·克鲁克香克等名家插画近千幅,图文结合,为阅读和理解莎士比亚作品提供更多可视画面。

本套全集主要采用朱生豪译本传递莎翁神韵。朱生豪“用一生翻译莎士比亚”,译文质量和风格卓具特色,为国内外莎士比亚研究者所公认。西方文学翻译家苏福忠耗时十年,补充翻译朱生豪未译部分戏剧、诗歌,完整呈现莎翁文学作品。全套图书无删减,是目前中译本中完整的莎士比亚作品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