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3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长杜占元以专题党课形式为全局党员、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奋进“十四五”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杜占元作宣讲报告

杜占元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特殊性、重要性、历史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取得的新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三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深悟透,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杜占元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文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国际传播工作,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深化国际传播机制改革创新,努力锻造一流的国际传播人才队伍。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统筹做好2021年收官和2022年开局工作,全面推进外文局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国际传播工作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奋力推动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局长高岸明主持会议,副局长刘大为、于涛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机关全体人员近500人,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