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外文局所属出版社推出系列冬奥丛书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4日,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这不仅是冬奥会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热土,更使北京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个“双奥之城”。为讲好北京冬奥故事,中国外文局所属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了一批主题图书,其中,新世界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的系列丛书通过普及冬奥知识、讲述筹备故事等,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北京冬奥会魅力,带领读者走进冬奥冰雪世界,感受冬奥精神。


新世界出版社:《青少年冬奥会知识普及丛书》

《青少年冬奥会知识普及丛书》分为15本,从体育欣赏的视角组织素材,介绍了冬奥会的15个分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

每本均包含近百幅手绘或实拍图,从项目起源与发展、比赛场地和器材、项目设置与规则、冬奥人物故事和观赛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大家准确捕捉冰雪运动传达的美感,身临其境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

“北京冬奥进行时”系列丛书

中国画报出版社:《备战篇:力争实现全项目参赛》(英文)

《备战篇》介绍了中国队的整体备战情况:对标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面组建运动队,成为第一个全项目参赛的东道主,争取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个赛场。

“北京冬奥进行时”系列丛书

中国画报出版社:《筹备篇:奥运史上的“双奥传奇”》(英文)

《筹备篇》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组织架构、成立时间、部门设置、办公地点、吉祥物等,重点介绍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竞赛项目,三大赛区的交通、城市建设、生活、购物、风土人情等,还介绍了冬奥会的四大理念、中国元素、科技亮点等。

“北京冬奥进行时”系列丛书

中国画报出版社:《遗产篇:双奥之城的“北京方案”》(英文)

《遗产篇》重点介绍奥运场馆的可持续发展。奥运会在给全世界带来精彩赛事的同时,也为主办城市和地区留下了丰厚的遗产。作为曾经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北京在奥运遗产的传承和利用上有着良好的经验。

“北京冬奥进行时”系列丛书

中国画报出版社:《全民篇: 3亿人参与的冰雪盛宴》(英文)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全民篇》重点介绍“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包括“冰雪进校园”、青少年赛事的打造、青少年后备人才培训等内容。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大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激发了人们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5年前“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如今在中国正在从愿景走向现实。

中国画报出版社:《北京,我们准备好了》(英文)

《北京,我们准备好了》全面展现北京这座城市为冬奥会筹备所做的多方面细致入微的工作,让读者了解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如何将奥运遗产运营得当,让更多人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