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对外传播》2022年3期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重点聚焦“新时代中国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点议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相德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企业党建处副处长任继凯等学界业界专家对“中央企业如何做好国际品牌建设”这一课题进行解读。

他们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提出中国企业要勇担国际传播“走出去”与“立潮头”的责任使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摸着石头过河,积极为中国声音、中国故事的传播提供多样化支持,向世界传递更多中国能量。

此外,围绕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冬奥“顶流”的现象,以《“冰墩墩”火爆流行现象及其对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启示》一文探讨“冰墩墩”走红给对外传播工作带来什么启示。

圆桌论坛围绕“从北京冬奥会国际传播新实践看新时代中国与世界”话题,阐明了当前中国与世界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应以冬奥为媒,搭建中国观察世界、世界观察中国的开放平台,推动世界各国更加包容地进行平等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