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数字化研讨会暨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上线仪式4月15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右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左一)、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谢建民(右一)、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左二)共同启动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

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卓越发展中心共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作为网站的技术合作伙伴参与运营。

作为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拓展功能,云学校将打造一个实用、全面的在线学习中心。针对发展中国家官员、农业技术专家需求设计的课程包,涵盖小农价值链发展、粮食减损、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恢复能力、创新减贫举措四大领域,以及稻米、菌草和木薯三大价值链,将以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梳理盘点中国保障粮食安全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完成学习进度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学员将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证书。

研讨会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与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总编辑高岸明签署了关于加强南南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南南合作知识产品的开发和培训,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发展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最佳实践、经验和发展途径;围绕零饥饿等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联合研究、共同举办知识分享和交流的线上及线下活动、共建南南合作相关网站、联合出版宣介等形式,推动南南合作知识产品开发。

活动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支持。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驻华使馆、科研和学术机构等100余位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