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中西艺术交流3000年》《中国艺术3000年》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9世纪德国东亚艺术史学家奥斯卡·明斯特伯格力作,系统阐释中国辉煌博大的艺术史,可谓“中国艺术大百科”。

奥斯卡·明斯特伯格是德国东亚艺术史学家、收藏家。曾多次到访东亚,对当地的人文产生浓厚兴趣并出版了一系列与艺术史相关的著作,其煌煌巨著《中国艺术史》第一卷、第二卷分别于1910年、1912年首次出版。

因原著两卷在内容上各有侧重,且论述角度不同,本次出版将原著两卷分别以《中西艺术交流3000年》和《中国艺术3000年》为名,单独成册出版。

《中西艺术交流3000年》从新石器时代至清末,诠释了中国艺术风格演化的逻辑和特质。以佛教传入中国为分界线,通过中外古代石刻、青铜器、陶器等作品,呈现了中西方三千年来在艺术上的对话与交流。

《中国艺术3000年》分为建筑艺术和工艺美术两部分,涵盖了中国古代建筑、青铜器、陶瓷、琉璃、珐琅、玳瑁等器物近1200件,通过艺术作品本身所展现的审美趣味,厘清中国艺术的发展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