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北京周报》(英文)2022年19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如何发展?中国发展起来之后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要解答这些疑问,就必须读懂中国。其他国家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近2亿。学好中文能够打开不同于西方的看待世界的视角,更直观地体验中国文化、感悟中国智慧。

本期杂志记者采访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迪士尼全球媒体与通讯访问讲席教授戴雨果(Hugo de Burgh),讲述他在伦敦创办中英双语学校,促进中、英两种语言所承载的两大文明相互了解的故事;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克里·布朗(Kerry Brown)、美国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副教授安东尼·莫雷蒂(Anthony Moretti)的评论文章,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呼吁西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在文化交流中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 

此外,从本期起,《北京周报》推出“中国这十年”专栏,结合国外读者关切,报道评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新进展。第一篇文章聚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治国理政理念以及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