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英、阿文)2022年5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从科创最前沿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他们朝气蓬勃、极具创造力,活跃在社会生活各领域,有些甚至已走上领导岗位,引领社会发展。神舟十三发射现场、2022年冬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中都可见他们的身影。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期杂志“特别报道”向读者讲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故事,展示他们的时代风貌。

近年来,56个新职业被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碳排放管理员、真人NPC等新职业层出不穷,为年轻人就业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记者采访新职业中的年轻人,向读者呈现他们如何在“新赛道”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着Z世代逐渐走上社会舞台,科技创新领域迎来了执着坚定、心怀理想的“硬核”青年。从航空航天领域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他们活跃在中国科创的最前沿。记者采访科技创新领域的青年代表,展示了他们的“硬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