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人民中国》(日文)2022年6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7年7月1日,广东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签署了《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经过短短五年时间的发展,大湾区GDP总量从2017年的9万多亿元上升到如今的超12万亿元,万亿级城市从3个变成5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加近2万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5家落户于此……大湾区作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项国家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向前推进。

今年1月,随着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与东盟十国共同签署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几乎身处RCEP区域中心位置的大湾区,在服务国际贸易、发展国际金融、开辟国际物流方面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建设空间,同时也为全球经济合作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期特辑《RCEP生效,大湾区迎来发展新机遇》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及RCEP生效后,带给大湾区的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