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2022年上半年全国翻译资格考试命审题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2022年上半年英、日、法、阿拉伯、葡萄牙语全国翻译资格考试命审题工作已顺利完成。考试将于6月18、19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目前,考试报名工作已截止,报名总人数近18万人,是历次考试报名最多的一次。

在上半年的命审题工作中,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创新管理体制,充分发挥院内外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在严格遵循“科学、保密、安全、稳步、有序”方针的基础上,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面对新的一波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积极应对,提前谋划,妥善安排,在严格落实外文局和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分批次、分阶段、分步骤、动态调整的方式有序开展审题工作。考试各语种专家和工作人员同心协力,想方设法与疫情争抢时间,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5个语种共计50套口、笔译试卷的命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