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人民网】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人民网
[字体:]

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27日线上启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缅甸外交部常秘千埃、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吴江浩表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每天都在诞生新故事,创造新历史。中国东盟短视频大赛为了解双方友好合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和平台,吸引各国民众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广泛参与。期待短视频大赛把中国东盟友好故事记录好、讲述好、传播好。

千埃说,举办短视频大赛体现了双方致力于增进年轻一代相互了解和友好的坚定决心。希望第三届大赛涌现出更多关注东盟中国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共同抗击疫情、环境保护的优秀作品,展现双方人民之间友谊的活力和动力。

艾格帕表示,中国东盟短视频大赛利用数字技术增进了民众对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增进了双方人民的友谊。

邓锡军说,第三届短视频大赛在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举办,相信将成为开启双方人文交往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期待大赛聚焦中国东盟“五大家园”建设,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期待大赛进一步增进双方民心相通,通过展示友好合作的鲜活故事促进双方人民相知相亲;期待大赛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东盟共促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坚定信心。

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缅甸常驻东盟使团、中国外文局、东盟秘书处、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分A、B两个单元赛道。A单元围绕互利合作、绿色家园、可爱近邻、美好生活四大主题公开征集短视频作品;B单元围绕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合作相关主题。大赛面向中国与东盟十国民众公开征集作品,将于10月中旬评选出获奖作品,年底举办颁奖仪式。 (记者林永传)